我費盡心思,只是希望親眼看看他收到明信片時,那一瞬間的微笑,可惜,就連這樣也做不到。從鼓浪嶼上寄明信片的那時刻開始,便在幻想他收到明信片的驚喜表情,那種奇妙的感覺,一直掩藏在我內心。結果前臺一張未被動過的明信片,換來的是他辭職遠離的消息。
  明信片
  在茫茫人海中遇見你所遇見的人,在時間的無涯荒野裏,沒有早一步也沒有晚一步,剛巧趕上了,那也沒有別的話可說,惟有輕輕的說一句:“噢,你也在這裏嗎?”推開奶茶店,我們碰面的一刹那,我聽過他這輩子講過最長的一句問候:“要不要喝杯奶茶,我請你!”我懷裏畫本掩蓋下的明信片那時候忽然有了砰然心動的錯覺,腦袋迷茫地走出店門,卻像個傻子呆呆地站在街角看著我熟悉的臉龐漸漸模糊在窗戶上。他至始至終貌似沒有正面看過我的眼睛,恰如他的不以為然:“一個小孩子!”
  明信片
  下班之後,等所有人走光,只剩下我一個,我才慢慢靠近前臺,將明信片拿起,默默地念著上面的字,願你一切安好。現在,你必當安好,可我忘了祝自己安好。收件人,寄件人,都是自己,熟悉的自己筆劃,蓋著鼓浪嶼的郵戳,來自那麼幸福的地方,然而那麼多的幸福,我卻只分到一點點。除了我,沒有人知道你曾經收到過來自鼓浪嶼的明信片,包括你自己。

  本文標題:你曾經收到的明信片

  印刷  貼紙  海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