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一張匿名的明信片送到我手中的時候,我便開始對鼓浪嶼產生各種各樣的的聯想,那個神秘的海島時不時出現在我夢鄉,這都是那張明信片使喚的魔法在作祟,還是他希望我也能到那個海島感受一下風情。
  明信片
  緊緊拽著護照和機票,直到機長傳來“飛機抵達廈門國際機場上“的聲音,我才終於確定自己已經到了廈門,正在前往鼓浪嶼的路上,也許,我這個人太衝動了,只因為一張小小明信片的幻境便不顧一切,立刻請假,動身出發。或者我想做一個孤獨的人,在路上流浪;護著單單和一群陌生的臉孔一同飛往那個叫廈門的地方,逍遙灑脫自得其樂,一個人的旅行,可以實踐美好的事情,不是嗎?我握緊雙手,希望時間過得更快一點,再快一些,快一些。看著細碎的陽光偶過玻璃照進大巴的車身,一點點揉碎后捏在手心,就像是握住那渴望的情感,暖暖的。
  明信片
  坐著遊輪環繞鼓浪嶼一周,看到金門,原來只是這麼近的距離,還要如此大費周章,兩岸趕緊開通吧,以後來這邊就快了,我寶貴的時間呀!上岸后徒步穿過一條條街巷,經過一個個格調雅致的咖啡屋,默默期待著在下一個轉角能夠遇見一個牽手共度餘生的人。古老的牆壁,新鮮的空氣,彎彎曲曲的小道,慵懶的貓咪,曼妙的鋼琴聲,爽朗的歡聲笑語,一切都這麼的自得、愜意,沒有太多的想法,身體都在放鬆,生活中那點純粹的味道在這裡竟然一抓手就拿到了。坐在青年旅社的校園裡,手繪明信片一張張寫著,父母、好友、自己,還有匿名的寄信人。我開始期待下次地造訪。

  本文標題:匿名的明信片

  印刷  貼紙  海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