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路回家,迎面跑來的一群孩子,手裏捏著的貼紙頓時讓我走進小時候的時光。
  我一直很喜歡小東小西的玩意,小學的時候忽然迷上了收集貼紙,看著自己喜歡的某個明星某個動漫人物的一個造型被永遠定格在書上、本子上、鉛筆盒上……心中便有了一種很快樂很滿足的感覺。
  貼紙印刷
  每到午休之時,每到其他同學都在奮筆疾書之時,我會小心翼翼地拿出那一大版貼紙,用剪刀仔細地把它們一張張剪下,然後裝在一個淡紫色的小提包裏,於是,小提包裏裝下了我重重的快樂。錢囊慢慢癟下去,裝貼紙的小包卻漸漸鼓了起來。每一張貼紙在我眼裏都是有生命的,有時閉上眼睛側耳傾聽甚至可以聽到貼紙上的人輕微的呼吸聲和喃語聲。我將我的床頭貼滿了貼紙,每每即將睡覺時,我都會一一撫摩一下它們,像對一個人般輕輕說道:“晚安。”然後帶真它們一同與我進入夢鄉。
  奎是我同學,她和我一樣熱愛動畫喜愛貼紙,我和她總是把桌子拼在一起,頭挨著頭相互交流自己所擁有的貼紙,倒也愜意。
  貼紙
  奎一直很喜歡《小叮噹》裏的美美,只要有和美美有關的東西她總要收藏。一日,我正好買了一大版的小叮噹貼紙,裏面有十幾張美美的,我那它拿給奎看,奎顯得很激動,我指著一張美美的Q版圖告訴她說除了這張你隨便要。那張圖很可愛,以至於可愛到讓我捨不得送給她。
  放學時奎把貼紙還給了我,我看都沒看便把它塞進了書包,依舊與奎有說有笑地回家了。不幸的是那種貼紙竟然不見了,隔天早晨我竟然看到奎的語文書封面赫然貼著那張美美!她卻滿不在乎地笑著說:“沒關係啦,不過一張貼紙罷了嘛!”可這又僅僅是拿了一張貼紙的事嗎?
  遠去的身影,我望向天空,這僅僅是拿了一張貼紙的事嗎?

  本文標題:這僅僅是一張貼紙嗎

  印刷  明信片  海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